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昶佐與NBA球星坎特對談 盼共同在台辦人權高峰會

2021/12/3 16:26(12/3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3日電)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他與為台灣發聲、力挺台灣的NBA球星坎特就人權議題,進行視訊對談,也希望未來能共同推動在台灣舉辦人權高峰會,並邀國際影視、體育、音樂等各界人士參與。

林昶佐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職籃NBA波士頓塞爾蒂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日前在其社群軟體上發聲、力挺台灣,稱「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永遠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引發全球關注,而他今天與坎特進行視訊對談。

林昶佐說,會中除了感謝坎特為台灣發聲,也討論人權議題,並問坎特在NBA談這些事情,是否會面對任何壓力,畢竟過去在體育界,較少政治表態。

坎特表示,雖然難免有人為了討好中國而給他壓力,但美國是自由的國家,自己不會因此而噤聲。他也透露,許多NBA的朋友雖然不敢像他這樣大聲疾呼,但其實都會鼓勵他,表達支持。

林昶佐談到,90年代許多歐美歌手或演員都站出來為西藏發聲,當時他雖是中學生,但仍受到啟發而進一步關注國際人權議題。然而,後來一段時間,國際上聲援的聲音一度漸弱,直到最近包括坎特等許多新生代的重要意見領袖,又開始願意為受壓迫者發聲,這是很令人振奮的趨勢。

林昶佐提議,在疫情趨緩、邊界限制鬆綁後,跟坎特促成台美合作,邀集世界各國的體育、影視、音樂、藝文、人權團體等各界人士一起來台灣交流合作,集結各界的力量,不只是支持台灣,更是為各地受壓迫的民族展開行動。

坎特則十分支持這個想法,期待能合力促成這場在台灣的人權高峰會。(編輯:蘇志宗)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NBA坎特人生新里程 以「自由」之名成美國公民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