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天氣到16日 公投18日中部以北低溫探12度

2021/12/14 17:59(12/14 1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4日電)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16日各地晴朗,17日起鋒面及冷空氣影響,北部、東北部有雨,愈晚愈冷;18日水氣減少,低溫可能達大陸冷氣團標準,中部以北、東北部約攝氏12至1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16日大致上都是晴朗的天氣,僅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各地高溫約26至29度,南部有機會達到30度;低溫部分各地約16至19度,部分地區可能因輻射冷卻達14、15度左右。

張承傳說,預計17日起鋒面通過、冷空氣逐漸影響,北部、東北部轉為有雨的天氣,氣溫愈晚愈冷,中午高溫約20度,晚上則是15、16度左右;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

張承傳說,18日(四大公投投票日)、19日北部、東北部整天涼冷,可能達到大陸冷氣團強度,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約12至15度,其他地區16、17度;降雨稍減,北部、東北部可能有局部短暫雨。

至於輕颱雷伊的動向,張承傳提到,目前仍然是朝西、將穿過菲律賓往南海移動,明天有可能會增強為中颱;至於到南海後的確有模式顯示可能會改往偏北的方向移動,但他強調,由於往北後整體環境不利發展,因此可能導致雷伊減弱。

張承傳說,目前資料20、21日因雷伊帶來南方雲系北移,加上台灣還是東北季風的環境,降雨以北部、東半部為主,但中南部也會有零星短暫雨;至於實際降雨的區域,仍要視雷伊當時的強弱而定,氣象局會持續觀察。(編輯:陳政偉)110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