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和泰產調整防疫保單 隔離補償金擬腰斬到3至5萬元

2022/1/11 22:59(1/12 14: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1日電)和泰產險推出隔離賠新台幣10萬元防疫保單,保費不到千元,短短11天買氣大增,被譽為「新防疫神單」;不過和泰產今天傍晚已下架保單,和泰產內部將調整商品內容,擬將隔離補償下修為3至5萬元,理賠金形同腰斬,不過保費將比895元便宜。

和泰產月初推出隔離賠10萬元、確診再賠5萬元的防疫保單,開賣短短11天已賣近2萬件,被外界譽為繼臺產以後的「新防疫神單」,和泰產官網更一度因湧入投保人數過多,網站「卡卡」。不過和泰產今天緊急公告,傍晚6時將下架商品,待調整後重新上架。

和泰產指出,由於此張保單收到民眾廣大迴響,為能符合更多民眾投保需求並兼顧公司風險胃納,於今天傍晚下架商品,透過下調保額、讓可銷售數量再拉高,下修保額後,保費也會連帶下調,預計17日再上架調整後商品,供民眾購買。

目前和泰產內部研議,將隔離補償金自業界最高10萬元下修至3至5萬元,保費也將比原先895元便宜。扣除臺產以及和泰產隔離賠10萬元防疫保單,目前產險業界隔離補償保額約落在2萬元至5萬元區間。

臺產2020年底推出一張保費500元、隔離就賠10萬元的防疫保單,熱銷逾400萬件,台灣平均近6人就有1人投保臺產防疫保單,不過一年期的保單本月將到期,產險業近日陸續推出新防疫保單搶接商機。

儘管臺產防疫保單創下保險史奇蹟,不過去年中旬本土疫情升溫,臺產也幾乎將逾19億元保費收入回吐,保單獲利情形及公司風險胃納備受外界關注。

和泰產1日推出防疫保單「新疫點零補償型專案」,拉高隔離補償保額,保戶於保險期間內若接獲政府開立的隔離通知,即可獲得10萬元定額補償,若保戶確診,可再獲得5萬元補償保險金,不分職業、性別、年齡,採單一費率,外國人也能投保,保費定為895元,僅供網路投保。開賣短短11日,承保件數約已衝高至近2萬件。(編輯:潘羿菁)111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