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子偉再出發 與紐約大都會簽下小聯盟合約

2022/3/18 01:43(3/18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7日專電)旅美棒球好手林子偉揮別傷病困擾後有望重返大聯盟舞台。守位靈活的他16日與紐約大都會隊簽下小聯盟合約,成為繼胡金龍後大都會隊史第2位台灣球員。

林子偉所屬悍創運動經紀公司台北時間18日凌晨在臉書(Facebook)專頁公布他與大都會簽約的消息,並寫道「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期待林子偉本季能繳出亮眼成績。

截至發稿為止,大都會球團尚未發布簽約新聞稿。但大聯盟官網的林子偉球員頁面顯示,大都會美東時間16日在自由球員市場以小聯盟合約簽下林子偉,17日將他分發到小聯盟3A雪城大都會隊(Syracuse Mets)。

目前效力中華職棒的胡金龍旅美時期曾在2011年披上大都會戰袍,時隔多年,這支紐約球隊再度有台灣球員加盟。

林子偉現年28歲,大聯盟生涯5季先後效力波士頓紅襪、明尼蘇達雙城隊,累計出賽102場,193打數敲出43支安打,包括1發全壘打,進帳12分打點,2次盜壘成功,打擊率2成23。2018年效力紅襪時期,他隨隊嘗到世界冠軍滋味。

林子偉上季轉戰雙城,僅以代守身分在大聯盟出賽一場,沒有打擊機會。

他上季在小聯盟3A出賽7場,26打數敲出7支安打,貢獻4分打點,3次盜壘成功,打擊率2成69。但他飽受側腹肌撕裂傷困擾,多次進入傷兵名單後整季報銷,賽季結束後取得自由球員身分。

林子偉傷癒後隨中職統一獅隊自主訓練,等待重返美職體系的機會。大聯盟勞資爭議上週落幕,凍結3個多月的自由球員市場重現熱絡景象,林子偉順利找到新東家,但因大都會球團及大聯盟開季前事務繁忙而遲未宣布。

林子偉身為超級工具人,內野除一壘之外全都守過,也鎮守過外野3個位置,甚至有客串投手及蹲捕的經歷。如獲大都會青睞升上大聯盟,他將是球隊爭取重返季後賽調度時的一枚活棋。(編輯:楊昭彥)111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