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筆電品牌代工大廠 年終獎金超保密

2018/1/28 10:02(1/28 1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年終獎金專題(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吳家豪台北28日電)筆記型電腦品牌廠及代工大廠今年有的持續轉型、有的調整體質,今年年終獎金有多少?基本上還是看績效來決定,但廠商保密到家,都說要等農曆春節前才知道。

走過第3次轉型再造的品牌電腦廠商宏碁在聚焦電競等高毛利產品下,2017年營收達新台幣2373.32億元,較2016年成長1.98%,是近7年來首度全年營收呈現正成長;若以美元計算,年增率達8%,轉型成績獲法人及市場肯定,創辦人施振榮更為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的表現打100分。

宏碁的年薪14個月包含12個月的月薪、中秋節及端午節各半個月、過年一個月;另有年底績效獎金,發放時間為過年前約兩週,這部分並未公布平均水準,會依照年度營運表現和個人、事業單位的關鍵績效指標(KPI)達成狀態而定。

針對今年的年終獎金規劃,宏碁低調表示不方便說明,但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先前已表態,若公司表現好,一定也會與股東和同仁分享。

另一品牌大廠華碩的年終獎金為固定一個月的月薪,另有績效獎金,會考量部門績效及個人績效綜合決定;華碩發言人吳長榮表示,華碩持續優化產品組合及銷售區域組合,內部以改善營業利益率為主要營運目標,已見到一定成效,產品平均售價及獲利率均有提升,進展符合公司預期。因應去年下半年的營運改善趨勢,整體績效獎金預期也往正向增加。

從筆電一哥再新增為雲端一哥、穿戴式裝置一哥的廣達電腦,從幾十人小公司發展成現在的大公司,去年營收突破了新台幣1兆元,日前先以總獎金逾4300萬元的旺年會和員工同樂,除了10位30萬元及其他大獎外,到場沒抽到獎的員工也有參加獎5000元;至於年終獎金則仍看業績決定,目前還未定案,要接近農曆春節才會拍板,不過員工更看重分紅。

其他代工廠包括緯創資通、英業達、和碩聯合科技、仁寶電腦的員工年終獎金領多少,要等到農曆年前才會知道,金額則視個人績效及公司整體營運狀況而定。1070128


延伸閱讀》台塑儒鴻獲利亮眼 高年終獎金令人稱羨
延伸閱讀》半導體業平常心看年終 分紅才是重點
延伸閱讀》金融業去年獲利跳升 員工期待年終大紅包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金融業去年獲利跳升 員工期待年終大紅包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