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病毒權威: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程度不如SARS

2020/1/22 06:32(1/22 0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1日專電)德國權威病毒學者德羅斯登今天表示,照目前跡象來看,武漢肺炎的疫情不會比SARS嚴重,他相信中國政府有能力阻止這種新型病毒的傳播。

在柏林夏里特醫院(Charité)病毒研究所擔任所長的德羅斯登(Christian Drosten)接受明鏡周刊(Der Spiegel)訪問時表示,目前武漢肺炎的確診病例還不多,難以預測疫情將來擴散的程度,不過他研判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應該不會比2002年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嚴重,未來幾週是防堵的關鍵期。

德羅斯登是SARS的共同發現者之一,他的團隊日前已研發出武漢肺炎的試劑,提供給全世界的實驗室。

武漢肺炎快速蔓延,讓人擔心中國是否會像當年一樣隱瞞SARS疫情,導致病毒擴散到海外,對此德羅斯登表示,從序列來看這是一種新型的病毒,可見中國沒有隱瞞疫情,不然光從序列就看得出來,他並認為中國政府有能力阻止病毒的傳播。

不過,疫情正好在農曆春節交通高峰期前夕爆發,德羅斯登指出,這個時間點對防堵相當不利,中國政府得在很短的時間內,在造成民眾生活不便和對全球的責任感之間權衡得失,以阻止疫情蔓延到其它國家。

德羅斯登說,這種病毒傳染速度驚人的快,而且還會人傳人,世界衛生組織(WHO)預計22日為此召開緊急會議是正確的決定。(編輯:陳政一)109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