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情報圈:俄羅斯最快2022年初動用17萬大軍入侵烏克蘭

2021/12/4 14:12(12/4 15: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今天表示,俄羅斯可能明年1月底時大規模軍事介入烏東頓巴斯(Donbass)地區;美國情報圈則研判,俄軍明年初將動用17.5萬大軍入侵烏克蘭。

今日俄羅斯(RT)報導,列茲尼科夫(Aleksey Reznikov)在首都基輔告訴國會,他估計俄軍「達成升級準備」的時間是明年一月,軍事介入是「可能情境」。

目前俄國在俄烏邊界增兵,西方多個媒體都指向會爆發軍事衝突,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稱俄軍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性,正隨天候變冷升高。克里姆林宮已多次否認有侵略烏克蘭的計畫。

列茲尼科夫在國會說:「現在烏國周邊與遭俄國占領的克里米亞共有41個營級戰術集群(battalion tactical groups,BTG),能投入的俄軍兵力估計高達9萬4300人。」

美軍內部文獻指出,一個俄軍營級戰術集群含一個機械化步兵營,通常輔以一個戰車連和比一般營級單位更多的火箭砲,有時規模更大,並有整個旅的資源作為後盾,是一個模組化的戰術單位。

烏克蘭估計俄國陳兵約9.4萬在俄烏邊界,但「華盛頓郵報」根據所取得情報資料與軍方官員說法指稱,俄國明年初打算從多個陣線發起攻勢侵烏,部隊人數恐高達17萬5000人。

俄國一直向俄烏邊界增兵,同時要華府保證不會讓烏克蘭加入北約、不讓北約烏克蘭周邊軍事活動。儘管美國總統拜登計劃下週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視訊峰會,當前俄烏邊界危機已引發人們對歐陸重新爆發戰爭的擔憂。

華郵引述未具名的政府高層指稱「俄國計劃最快明年初以今年春天演習兵力的兩倍,對烏克蘭展開軍事行動。俄軍計劃調動100個營級戰術集群,估計兵員約17萬5000人,另有戰甲車輛、大砲等各式裝備」。

華郵取得包括衛星照片在內的非機密情報檔案顯示,俄軍在4個位置集結,目前部署的營級戰術集群達50個,還有許多陸續抵達的戰車與火砲。

美聯社報導,不願具名的拜登政府官員透露,根據新情報調查,估計已有半數俄國兵力已完成在俄烏附近各陣地的部署。

這名官員還說,俄國除計劃動用100個營級戰術集群、戰甲車、砲兵與相關裝備,俄羅斯情報部門可能還會在入侵前,透過代理人和媒體加強詆毀烏克蘭和北約。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稍早誓言,會讓俄羅斯總統蒲亭侵略烏克蘭的行動「非常、非常困難」,並表示政府正在研擬新一套方針以防俄國侵略。

面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軍隊的隱憂升高,加上克里姆林宮言詞益發強硬,拜登形同向蒲亭發出嚴正警告。他告訴媒體:「我現正在做的,是整合我認為最全面及極富有意義的系列舉措,會讓蒲亭的侵略行動窒礙難行。」

克里姆林宮今天表示,蒲亭將在與拜登的視訊峰會時尋求具約束力的保證,確保北約勢力不會伸向烏克蘭。

蒲亭的外交事務顧問鄂夏柯夫(Yuri Ushakov)今天告訴媒體,蒲亭與拜登的視訊峰會將於幾天後舉行,確切日期在美俄敲定細節後公布。

接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人士透露,拜登暫訂下週與澤倫斯基通話,但消息尚待白宮證實。(譯者:陳怡君、陳亦偉)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