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湖南一鄉村出現天坑 民眾嚇破膽

2015/12/20 14: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湖南省邵東縣黃陂橋鄉多個村莊最近出現因塌陷而形成的大小坑洞,村民們提心吊膽。官方初步調查發現,當地地質災害導致50餘處地面塌陷,而「天坑」可能與一家石膏廠有關。

綜合中新網、央廣網等陸媒報導,村民反映,2個多月前開始,當地七井、光華、南元3個村便出現不少塌陷的坑洞,一些路面也有類似現象,而且數目不斷增加。由於多處出現坑洞,一些田地因此無法耕種。

有村民說,家裡魚塘一早起來發現魚和水突然不見了蹤影,現場卻留下一個坑洞。七井村的井水原本遠近聞名,可是最近也莫名乾枯了。

村民認為,村莊附近出現「天坑」可能與附近一家連續開採了13年的石膏廠有關,這家石膏礦多年來超出了開採範圍。

據表示,石膏廠今年遭當地政府關停後,老闆已不知所蹤。

對此,邵東縣官方表示,黃陂橋石膏礦8月關閉後,礦區周邊陸續出現魚塘、田土塌陷、房屋開裂等地質異常現象。地質災害程度最近加深、範圍擴大,出現房屋開裂傾斜、橋體塌陷、池塘水井乾涸等情況。

報導說,地質災害發生後,邵東縣啟動了地質災害應急預案,湖南省、邵陽市相關專家也已趕赴現場勘查具體原因。104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