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姆巴佩世足賽亮眼 中國搶註商標逾百

2018/7/16 1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世界杯足球賽冠軍法國隊前鋒姆巴佩16強戰以來表現亮眼,聲名大噪,在中國引起搶註商標潮。中國國家商標總局在世足期間收到「姆巴佩」的商標申請,多達137個。

法制晚報報導,俄羅斯世界盃16強戰,法國隊以4比3擊敗阿根廷隊,姆巴佩(Kylian Mbappe)兩射門一助攻,一戰成名。中國大陸網路上也出現不少關於「忍者龜」姆巴佩的討論。

就在這場比賽次日,中國國家商標總局就收到27份申請註冊「姆巴佩」或「姆巴佩MBAPPE」商標的申請書,到了第3天申請數字上升到58。

截至7月6日,「姆巴佩」在中國商標網統計申請數字已達137個。

報導說,至今申請「姆巴佩」商標的中國企業類型無奇不有,有廣告公司、科技公司、食品公司、生物科技公司等,還有看似與足球毫不相關的肥料公司、馬場、裝飾材料公司、網咖等。

中國商家一窩蜂「借用」名人名字註冊商標屢見不鮮。2015年台灣藝人林志玲向中國商標總局投訴,指有人盜用她的名字並以其他不正當手段註冊「林志玲linzhiling」商標,用於化妝品等洗護商品,最終獲判勝訴,商標無效。

審訊期間,涉事申請者被揭發除了註冊「林志玲」商標外,還在化妝品、珠寶首飾、服裝、鞋、帽等商品註冊名人名字,「受害者」包括南韓明星安在旭和文根英。(編輯:翟思嘉/邱國強)107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