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想把中國逐出WTO 北京怒:下一個會是誰

2018/11/22 18:02(11/23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22日電)白宮經濟顧問哈塞特日前對媒體暗示,有可能將中國逐出世界貿易組織(WTO)。對此,北京今天回擊說,美國竟連第2大經濟體「都敢叫囂著開除」,下一個要開除的會是誰。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在例行記者會回答媒體時,以許多嚴厲的詞語指責美方。他說:「WTO是多邊機構,不是美國一家開的。WTO成員是平等的,不是美國一家說了算的。」

耿爽表示:「美方個別人暗示將中國『開除」出WTO,雖然注定是癡人說夢,但它也充分暴露了美方強權霸凌的嘴臉和唯我獨尊的心態。」

他還表示,美國不久前還威脅要退出WTO,現在「又打著改革WTO的旗號」,暗示要將中國逐出WTO,「何其荒謬」。

他強調,WTO成員間有分歧,完全可以透過談判協商來解決,動輒拋出「開除」別人的想法十分危險。「中國是最大的貨物貿易國、世界第2大經濟體,連中國美國都敢叫囂著開除出WTO,那其他國家呢?下一個會是誰?」

由於中美兩國對WTO改革問題不同調,導致日前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創下APEC有史以來宣言首次難產的情況。兩國的分歧則顯然有越加擴大趨勢。

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哈塞特(Kevin Hassett)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暗示,有可能把中國從WTO驅逐出去。

哈塞特在21日刊出的訪問中表示,中國作為WTO會員國「行為不當」。

哈塞特說:「我們從未想見一個國家在加入WTO之後,會像中國那樣行事。對於WTO來說,一個成員國能夠如此行為不當,是一件新鮮事。」(編輯:張淑伶)107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