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城論壇歡迎晚宴 隱藏北滬雙城共融共好意涵

2018/12/19 17:21(12/19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繆宗翰台北19日電)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歡迎晚宴今晚在圓山大飯店登場,採用陽明山箭筍、宜蘭糕渣、台南烏魚子台灣在地食材等呈現8道料理,而菜單隱藏「北滬雙城共融共好」意涵。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今上午率團抵台,參訪台達電後,晚間將赴圓山大飯店參加歡迎晚宴,將分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晚宴上致詞,並互贈禮物。

歡迎晚宴的菜色,由主廚葉伯華掌杓,設計充滿濃濃台灣風味的特色佳餚,以台灣在地食材如陽明山箭筍、竹子湖放山雞、木柵鐵觀音等入菜,餐前交流也準備周波此行最想吃的珍珠奶茶與鳳梨酥。

8道料理分別為「迎賓四喜到台北」、「安平烏魚滬客來」、「酥炸雙拼美滋味」、「城中藏有佛跳牆」、「梅山共燒琵琶骨」、「永安石斑融游水」、「共憶干貝燒米糕」、「紅豆鬆糕圓山好」。而8道菜也藏有「北滬雙城共融共好」意涵。

其中,「迎賓四喜到台北」以柚香白玉、梅汁西紅柿,搭配台北陽明山箭筍、桂花金山南瓜組成開胃四味碟;「安平烏魚滬客來」採用台南安平烏魚子、台北竹子湖放山雞、東北角九孔、嘉義鹿草秋葵及基隆鯊魚煙作為迎賓拼盤。

「酥炸雙拼美滋味」以澎湖現流花枝製成的花枝丸,搭配別具特色的宜蘭糕渣拼盤。宜蘭著名小吃「糕渣」,以玉米粉、剁碎的雞胸肉搭配老母雞高湯不斷的攪拌近20分鐘,待冷卻凝固後裹粉油炸成漂亮的金黃色,是道外酥、內餡如奶酪般口感的特色美食。

「城中藏有佛跳牆」選用南投埔里香菇、臺中大甲芋頭、梨山白菜、臺灣黑豬肉等經典食材,並加入干貝提味,以老母雞湯熬煮5小時,始完成這道湯鮮味美的佛跳牆。

「梅山共燒琵琶骨」為葉伯華特別研發的創意料理,以價值較高、口感較好的台灣黑豬搭配嘉義梅山陳釀梅子,選用肉質Q軟的豬腱骨,搭配梅子,不但去油膩,酸甜的口感也令人食慾大開,料理鮮美的顏色則是主廚特別加入紅麴的巧思。

「永安石斑融游水」以高雄永安養殖石斑,搭配苗栗破布子,以及洋蔥等食材一起清蒸,並巧妙的佐以鹹鳳梨醬帶出整道料理的甘甜美味;「共憶干貝燒米糕」則是用手工現炒的台東池上糯米融合圓山自創品牌的干貝燒XO醬,呈現Q軟彈牙的米糕。

最後一道「紅豆鬆糕圓山好」為圓山飯店遠近馳名的御饌紅豆鬆糕,以豐富的材料加上繁複的工序製成,芙蓉色的糕體彈牙、不黏口,多層次的米香、棗泥餡微甜而不膩。(編輯:李亨山)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