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南3清真寺強遭取締 官方指非法宗教活動

2018/12/31 2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國各地打壓宗教集會不縮手。雲南省3座清真寺在29日遭到公安部門強行取締關門,過程中警方以暴力對待信眾。當局稱,這些是未經批准的非法宗教活動點。

在微博上流傳雲南省巍山縣政府新聞辦公室29日發出的通報,指巍山縣民族宗教事務局和有關部門的取締行動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務,維護宗教領域和諧穩定」。

通報依據中國2018年2月開始實施的宗教事務條例,指巍山縣永建鎮回輝登村、三家村、馬米廠村3個村部分信眾「未經宗教主管部門批准,分別設立非法宗教活動點,由未經認定備案的人員主持非法宗教活動,開展宗教教育培訓」。

不過,香港南華早報報導,有來自雲南的消息來源表示,過去幾年間,當地清真寺數度提出宗教活動地點的登記申請,但地方主管機關並未通過。

根據宗教事務條例,要進行宗教活動的場所,都必須向官方登記,否則就是「非法」。

關注全球穆斯林的非政府組織「記錄對穆斯林壓迫」(Documenting Oppression Against Muslims, DOAM)在社群平台推特上放置當天取締的警民衝突畫面。有消息說約400名警察暴力驅趕在禮拜的信眾,將清真寺門前的回民強行拖走,有些人甚至遭毆打。

南華早報指出,雲南和緬甸及寮國相鄰,向來是少數民族和多元宗教所在,過去當地政府對這些不同的信仰和風俗一直採取比較寬容的態度。

在以往政治和宗教關係相對和諧的寧夏回族自治區,8月也曾發生當局強迫當地新修建的韋州清真大寺拆除,指其未取得鄉村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及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不過,當地民眾質疑,施工的兩年期間官方都沒有提出異議,竣工後卻下令拆除。

中國持續收緊的宗教政策也針對基督教和天主教。12月上旬至中旬,成都秋雨聖約教會便有多人被拘捕,當局同樣指稱他們是非法聚會。(編輯:張淑伶)107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