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振經濟 中國一個月批准4兆元基建投資

2019/1/6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國基建投資加碼的訊號明確。陸媒表示,最近一個月,大陸國家發改委密集批准了多個軌道交通建設規劃和高鐵建設項目,粗略統計,涉及投資總規模逾人民幣9300億元(約逾新台幣4兆元)。

據微信公眾號「中國證券網」5日的消息,2019年開工第一週,中國國家發改委先後批覆了「江蘇省沿江城市群城際鐵路建設規劃(2019-2025年)」以及「武漢市城市軌道交通第四期建設規劃(2019-2024年)」。兩項規劃案涉及3786億元投資。

此前,已有廣西北部灣經濟區、上海、重慶、杭州和濟南等多個軌道交通規劃獲得批覆。

報導引述大陸國家發改委基礎司副司長馬強表示,中國交通基礎設施仍有不少缺點弱項,發展空間較大,是促進有效投資的關鍵領域。

他還透露,要抓緊展開儲備項目的前期工作,梳理「十三五」(2016至2020年)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和中長期交通網路規劃中具備啟動條件的重大項目,加快推進前期工作。

大陸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表示,「基建投資加快步伐將對投資增速起到托底作用」。中國今年宏觀政策明顯轉向,著力點在於加大基建投資力度,基建項目執行進度會明顯加快。預計今年基建投資成長10%,成為拉動投資的關鍵力量。

申萬宏源證券分析師表示,未來需求和投資雙重拉動,軌交行業有望迎來新的機遇。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4日宣布,將於月內分兩次共降低存款準備金率一個百分點,將釋放人民幣1.5兆元,綜合各項因素後,等同於淨釋放長期資金約8000億元。

中國社會科學院學部委員、央行前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余永定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經濟增速是中國最迫在眉睫的問題。2019年應推行「擴張性」財政政策,並輔以「適度寬鬆」貨幣政策,且不應拘泥3%的赤字目標。

另有分析說,這次降準是為了配合基礎建設投資,也就是中國正加大基礎建設投資以因應經濟走緩的形勢。(編輯:周慧盈/翟思嘉)1080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