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甄子丹踩到辱華地雷 喊停歐洲時尚品牌合作

2019/1/13 13:41(1/13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港星甄子丹日前為歐洲時尚品牌PHILIPP PLEIN走秀遭中國網友批評。甄子丹工作室昨天聲明,合作前未獲知此品牌在10多年前發生辱華事件,對團隊疏忽表示歉意,並停止與此品牌的一切合作。

甄子丹工作室昨天在官方微博發出聲明後,今天凌晨又連續兩次發文,首先貼出一張在機場的照片說:「回家!有國才有家!日後必定慎重過濾合作夥伴。感謝大家監督!」

相隔不到10分鐘工作室再發文表示,原定與此品牌尚有其他在米蘭時裝週期間的合作約定,已經全部終止。「甄子丹先生與太太現離開米蘭返回中國香港。本工作室團隊同仁會對此事深切檢討,日後的工作必定謹慎過濾篩選。為甄子丹先生及大家帶來的困擾再次深表歉意。」

搜狐娛樂報導訊,甄子丹12日在米蘭時裝週上為早前因「辱華」事件備受爭議的時裝品牌走秀,並擔任閉場模特兒,引發爭議。

據報導,時尚設計師品牌PHILIPP PLEIN曾發售一款印著FUCK YOU CHINA字樣的T恤,袖口部分繡有滑稽的清朝小人。此事在品牌進軍中國市場後引發爭議,品牌迫於壓力出面致歉。但在道歉信的落款部分,卻設計成一個下跪的清朝辮子頭。

PHILIPP PLEIN品牌2017年1月11日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店開幕時,曾邀多名中國大陸藝人出席。

在甄子丹踩到「地雷」後,有中國網民「加碼」留言指出,「這個辱華品牌我們的京東和淘寶都有賣」。

但也有中國網民說:「愛國真是一個武器,看誰不爽,噴誰…」(編輯:馮昭/周慧盈)1080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