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報周刊專欄停載 王丹:霜寒時節讀者保重

2019/2/13 13:35(2/13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13日電)中國異議人士王丹今天表示,農曆年前獲知,香港明報周刊因「改版」,將停載他的專欄,也代表他再無任何香港媒體專欄。他感謝讀者支持,並表示「霜寒時節,你們保重」。

香港世界華文媒體有限公司於2016年以港幣4.92億元(約台幣20億元)將旗下萬華媒體集團約73%股權,以及「明報周刊」,出售給中國國企青島西海岸發展集團旗下子公司。

王丹上午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撰文表示,他在香港明報周刊撰寫專欄,少說也有15年了。「豆腐塊篇幅,但我很珍惜,因為這是近些年來我在香港唯一的言論陣地了」。

他表示,明報周刊編輯部在農曆年前致信告知,因週刊改版,文字性專欄一律停止。「所以,這個我寫了十幾年的專欄,也要向讀者說再見了。下週,就是最後一期」。

王丹說,最多的時候,他曾經在香港報刊有7、8個專欄。但政治評論的專欄,十年前就陸續被停了,「現在,終於,一個也沒有了」。

他最後向明報周刊專欄的讀者表示,「謝謝你們多年來的支持。霜寒時節,你們保重。」

王丹也在文末以主題標籤方式註記,他在台灣媒體的幾個專欄「目前還算穩定」,「未來就不知道了」。最後標籤「一國兩制」一詞。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王丹目前在台灣的專欄,主要發表於自由時報、蘋果日報等媒體。

「明報周刊」由「明報」於1968年11月17日創刊,是香港歷史悠久的綜合性娛樂雜誌。每星期出版一次,內容包括娛樂新聞、電影、旅遊、時裝潮流及文化趨勢等。

2016年收購「明報周刊」的青島西海岸控股(國際)有限公司,隸屬青島西海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青島西海岸發展集團有限公司則是中共山東省青島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市直(管)大型國有企業。(編輯:翟思嘉)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