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稱郁慕明曉民族大義 陸委會:拒絕賣台勾當

2019/2/23 09:40(2/23 0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23日電)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昨晚稱,新黨主席郁慕明願意率先與陸方「民主協商」,展現「民族大義」。陸委會隨即於深夜呼籲各界拒絕「賣台勾當」,並警告郁慕明,切勿以身試法。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月2日提出「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各政黨、各界別推舉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安排」等倡議。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22日晚間,以發言人安峰山應詢名義發布新聞稿,重申上述說法,並稱「民主協商」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符合兩岸民意和時代潮流」。

對於郁慕明1月3日呼應習近平,表示「願意率先與大陸協商,尋求邁向統一的和平發展機制」,安峰山聲稱,此舉「確保台海和平安定,展現了民族大義和使命擔當」。

大陸委員會隨即於深夜透過書面強調,「習五條」倡議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專制政權也不可能有「民主協商」,根本就是分化台灣社會、消滅中華民國主權的「統一協商」。

陸委會指出,國台辦的應詢稿再次證明政府所擔憂的嚴肅問題,即中共統一台灣的進程已擺在眼前,其領導人談話更強調不放棄武力犯台,絲毫不尊重台灣2300萬人民的感受與選擇。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不斷強加「一個中國原則」、「一國兩制」的政治框架於台灣,壓迫消融中華民國主權及台灣民主體制,政府反對簽署任何消滅國家主權及台灣民主的政治性協議。

陸委會並呼籲,不論朝野各界都應該認清中共消滅中華民國國家主權及民主體制的陽謀,拒絕與其協商賣台的勾當。

陸委會還援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5條之1、第79條之3規定:「台灣人民未經授權,不得與對岸洽簽涉及公權力事項或政治性議題的協議,違反規定最高可處新台幣200萬元罰鍰,或5年以下有期徒刑」,警告郁慕明不要「以身試法」。

此外,安峰山昨晚還批評民進黨政府打壓支持統一的政黨和人士,「充分暴露其危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陸委會則反批,國台辦無視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的事實,極端打壓傷害台灣在先,反誣指政府防衛性的必要作為。台灣不會接受消滅主權的提議;台灣前途和兩岸關係發展,應由2300萬台灣人民決定。(編輯:楊昇儒)108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