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府:透過台港兩會提出商討引渡殺人犯

2019/4/12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2日電)香港官員今天透露,港府本月已透過台港「兩會」向台灣方面提出盡快商討引渡在台殺害同行女友的香港嫌犯事宜。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天出席立法會會議,就修訂逃犯條例一事接受質詢。他在會後接受記者訪問時重申,這次修法目的是要處理台灣殺人案,也要填補制度上的缺陷,今後可以個案形式處理類似嚴重案件,比如涉及性侵或恐怖分子等。

對於外界對修法有不同意見,他說,「現在我們沒有法律基礎去處理台方司法互助要求,以及移送疑犯的要求,所以我們是很心急的…」

他說,在成功修法前,他們進行了一些準備工作,本月他們透過香港的「協進會」(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和台灣的「策進會」(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平台向台方提出盡快商討此事,看看如何跟進司法互助及移送逃犯的工作。

但他說,必須先有法律才可做到。

李家超並說,港府在透過「兩會」提出盡快商討此事前,「我們其實書信往來已經交流過好幾次」。

港台兩地於2010年各自成立協進會及策進會,共同推動兩地的經貿文化交流。

相對於海峽交流基金會與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的「兩岸兩會」關係,外界有人形容協進會和策進會為台港的「小兩會」。

協進會和策進會成立之初,每年輪流舉辦交流活動。但近年來,隨著官方關係陷入低迷,台港兩會交流也進入冷凍期,過去的正常互動戛然而止。(編輯:繆宗翰)107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