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全球簽5G商業合約 獨缺中國大陸

2019/4/17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近來在5G行動網路發展動作頻頻,多次公開取得國外訂單。但華為也透露,迄今贏得的40份5G設備商業合約沒有一份來自中國大陸本地。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日前在深圳舉行的年度分析師峰會上表示,「到目前為止,只有一份5G商業合同來自中國,那是在香港」,「在內地,雖然我們做了很多測試,但都不是商用的。」

華為迄今贏得的40份5G設備商業合約,當中23份來自歐洲,10份來自中東,6份來自亞洲,還有1份來自非洲。

楊超斌沒有解釋華為為何尚未在中國獲得任何5G商業合約。不過,近日中國3大營運商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正在放緩5G網路建設步伐。

每日頭條10日報導,中國聯通計劃2019年在5G上花費人民幣60至80億元,而中國電信則為90億。雖然領先者中國移動尚未公布其預計的5G支出,但報告預測其支出將達到170億。

今年1月,中國電信監管機構決定發放臨時5G牌照,而在5G標準上耽誤3個月後,供應鏈落後於進度表。金融時報引述傑富瑞電信業分析師李裕生表示,這一放慢可能與技術制約及政府採取更理性的觀點有關。

去年以來,美國一直在遊說其他國家不讓華為成為5G供應商,稱他們的網路安全可能會受到損害。李裕生說,地緣政治緊張可能會破壞中國為5G建設設定的目標:供應鏈規模化,從而引領全球。(編輯:翟思嘉/陳家倫)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