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前情報主管:中國南海基地 有如3座珍珠港

2019/5/15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情報主管凡內爾14日在華府表示,中國在南沙群島3個人工島礁上,修建了規模有如珍珠港的軍港及超長的機場跑道,目的在必要時封鎖南海航道,以阻斷美國海軍前往台海。

凡內爾(James Fanell)並表示,中共海軍的蹤跡越來越多地出現在全球各個大洋。未來30年對美國國家安全最大的威脅,將是中共解放軍及中國政府正全力部署的「全球性海軍」。

綜合外媒報導,曾在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現印太司令部)從事情報主管15年的凡內爾,美東時間14日在華府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以「崛起的中國海軍」為題發表演講時,作上述表示。

凡內爾表示,隨著中共海軍實力增強,中國在南海、東海的行動越來越具有侵犯性,未來中國和週邊國家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大增,美國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他指出,中國正在建造和籌備建造的航空母艦多達6艘。而2015到2018年建造的艦艇更多達85艘,遠超過美國同期的22艘。同時,中國也正在葫蘆島建造數量更多、性能更強的核動力潛艇。

凡內爾估計,到2030年,中國海軍艦艇數量將超過560艘。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建造海軍艦艇的數量和噸位,都會超過美國。(編輯:邱國強)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