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飛機投幣祈福歪風不止 三亞機場警告有損福報

2019/6/3 13:43(6/3 15: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陸媒報導,由於乘客向飛機投擲硬幣祈福而引發的空安事件在中國大陸接連發生,歪風不止,海南島三亞鳳凰國際機場近日在安檢入口明文警告此舉「有損福報」。

綜合觀察者網、新京報報導,自2017年開始,大陸突然流行搭機前先向飛機投幣祈福的迷信行為,而且相信投得越多越靈;部分班機引擎因為吸入硬幣被迫停飛檢修。

報導指出,行拘、罰款、起訴……能用的懲罰措施全都用上了,但類似的事情至今屢禁不止,光是今年上半年,大陸就發生了近10起荒唐的投幣祈福事件,各地機場防不勝防,被迫出招遏止歪風。

微博大V「脊樑in上海」2日上傳照片顯示,某機場在安檢入口的墊子告示牌明文警告:「向飛機投幣祈福是破壞安全有損福報的違法行為!」引發網民熱烈轉傳議論。

報導指出,這個標語來自海南的三亞鳳凰國際機場。機場工作人員稱,「有損福報」是為了透過活潑俏皮的語境,提醒旅客不扔硬幣,部分人投硬幣就是為了求個平安,這麼說更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和正視。

報導稱,「有損福報」這個在官方宣傳中幾乎不會使用的語詞,竟然出現在標語中,許多網民覺得好笑之餘,也感受到機場工作人員不得不將計就計,順著某些乘客思路進行宣傳的無奈。「看看機場和航空公司都給逼成什麼樣了」。

不過據報導,這則好笑又無奈的標語走紅後,2日已經撤下,主因是被民眾舉報英文翻譯欠妥,進行修改替換。(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