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逃犯條例通過在即 陸委會提醒國人赴港風險

2019/6/11 18: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11日電)香港立法會近日將審理「逃犯條例」,陸委會今天除警告欲前往香港的國人需注意風險外,並在官網設立逃犯條例專區,供國人了解相關風險及政府立場。

陸委會表示,香港近期修訂「逃犯條例」,將提高赴港或在港人士被移交中國大陸的風險,因此提醒欲經香港轉機或前往香港旅遊、經商、工作、就學的國人,赴港前「停、看、聽」。若在香港遭遇急難,也可撥打駐館急難救助專線,請求協助。

陸委會表示,自2月香港政府提出「逃犯條例」修例以來,已引起香港和台灣各界極大爭議及國際間關注。而修例除侵害人權及消滅國家主權,也將使香港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遭受迫害,讓「一國兩制」蕩然無存。

陸委會重申,「不接受矮化中華民國主權」及「捍衛人權拒為惡法背書」是政府立場,陸委會也將政府歷次聲明及國際關切的重點蒐集於專區,供民眾了解。

陸委會提醒,香港9日的「反送中」遊行人數,創下香港移交中國大陸以來的歷史新高,是因逃犯條例修法通過,將打開「送中」大門。而包括到港旅遊或過境的國人,都可能因此遭羅織罪名,送往中國大陸受審。

陸委會表示,做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有必要對在港或欲赴(經)港的國人揭露風險,以保障國人權益及人身安全。

香港立法會將在12日恢復逃犯條例二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天表示,將預留66小時供審議,預計於20日表決。而按照立法會內建制派與民主派席次的對比,該案極有可能獲得通過。(編輯:邱國強)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