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 歐媒:雨傘是公民對抗當局盾牌

2019/6/16 19:05(6/16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6日專電)香港民眾「反送中」今天再度出現大遊行,歐洲媒體報導強大民意要求撤回逃犯條例而非暫緩修訂,同時指出抗議者手持「雨傘」,是公民對抗當局的「盾牌」。

香港政府推動修訂逃犯條例掀起反對聲浪,分別在9日和12日都爆發大規模示威抗議,並引爆警民暴力衝突。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修訂,但強調不會撤回。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今天再次發起反逃犯條例修法遊行,大批身穿黑衣的香港民眾持續表達「反送中」訴求,也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

包括英國、德國、法國、荷蘭及比利時媒體今天十分關注香港情勢發展,即時報導香港政府僅暫緩而不撤回,大批香港民眾再度上街遊行表達要求完全撤回,抗爭持續發展中。

此外歐媒也介紹香港公民運動興起,其中比利時晚訊報(Le Soir)6月14日提到抗議者手持「雨傘」的象徵意義,說明香港2014年爭取選舉真普選發生雨傘運動,當時香港警方用胡椒噴霧對付示威者,公民只能用雨傘當成「盾牌」抵擋以及避開人臉辨識科技。

荷蘭民眾報(De Volkskrant)6月15日報導,這次修法是香港近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因為反對者認為他們不再處於民主之中,必須挺身捍衛自己的基本權利。

而歐洲新聞台(Euronews)6月15日也報導,修訂逃犯條例涵蓋香港居民以及在香港居住或旅遊的外國公民,許多人擔心威脅香港國際商業地位,據財務顧問、銀行家和熟悉細節的律師表示,這次修法嚇壞了一些大亨,可能將個人財富轉移到海外。(編輯:王永志)10806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