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午將見劉結一 柯文哲:大陸不會冒失談統一

2019/7/5 10:29(7/5 13: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但柯文哲上午受訪時仍說,還沒接到通知,但若有見面,大陸是「看什麼人講什麼話」,不會冒失地和他談統一議題。

雙城論壇來到最後一天,柯文哲與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的見面是此行重要亮點。儘管柯文哲還不鬆口,但國台辦人員已抵達昆山,除籌畫昆山台商與柯文哲座談,還有下午在上海的「柯劉會」。

柯文哲今天早上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已向陸委會報備「柯劉會」時表示,據他所知,劉結一目前人還在北京,自己也沒接到上海方面關於會見的通知,目前就是按原來的程序走。

此外,面對陸委會對他所謂雙城論壇是兩岸目前唯一正式溝通平台的質疑,柯文哲說,雙城論壇就是城市交流,沒有涉及簽約。

劉結一昨天在天津表示,已和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人達成推進統一共識。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擔心劉結一將在「柯劉會」中談統一與「一國兩制」議題。

柯文哲表示,自己這幾年和大陸來往的經驗,大陸還是非常嚴謹的,「他們看什麼人講什麼話」,他自己立場相當清楚,大陸方面的做法相當嚴謹,不會冒失的。

柯文哲赴上海前曾在桃園國際機場表示,台灣過去30年發展的經驗可供大陸參考。當被問及是否會當面向劉結一提起時,柯文哲則稱,很多東西不用當面談,雅虎新聞看來看去都知道。

他表示,台灣還是整個華人、東亞世界最前進的地方,日本表面物質水準高,但多元開放沒有台灣這樣好。台灣民主政治的發展是跌跌撞撞,但畢竟30年走來還是成功的,過去的成就大家都可以參考。

柯文哲今天上午將赴昆山和台商座談,由於接近總統大選,流露濃濃政治味。對此他則說,台商最多聚集在昆山,此行主要是研究連結「北台灣」與「長三角」的經貿活動,「不要什麼都想到投票」。(編輯:楊昇儒)108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