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律師:楊恆均遭中國起訴 罪名仍不詳

2019/7/18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一名澳洲律師表示,中國知名挺共網紅染香的夫婿、澳洲籍華人作家楊恆均,今天被中國司法單位正式起訴,並轉移到北京另一處看守所。然而,目前仍不清楚楊恆均被起訴的具體罪名為何。

美聯社報導,作上述表示的是楊恆均家人聘僱的律師史塔瑞(Rob Stary)。他還提到,這項訊息是由楊恆均的親友透露,目前正向澳洲外交部確認此事。

史塔瑞指出,楊恆均被起訴的罪名,應與觸犯中國的國家安全法規有關,「我們估計會是間諜罪或類似罪名」,但具體罪名為何仍不清楚。

報導提到,楊恆均的拘押令將在7月27日到期,中國司法單位必須在此之前正式將他起訴。

本名楊軍、現年53歲的楊恆均,曾任職中國外交部,並曾派駐香港。2000年前後移民澳洲,之後並與本名袁小靚的染香結婚,並以作家身分在海外活動,經常發表同情中國民運的文章,並自稱「民主小販」。

楊恆均目前擁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身分。但因發跡後身分及立場轉變過大,他的真實身分長期受到外界揣測,更曾被部份海外華人指為中國的「海外特務」。

今年1月19日,楊恆均與染香自廣州入境中國時,公安人員就將楊恆均帶走,而染香的行動也受到限制。不久後,中國外交部曾公開表示,楊恆均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而被留置調查。

4月間,染香在上海錄製影片哭訴楊恆均和自己的遭遇,並要外界給予關心。影片由澳洲媒體披露後,卻引來不少嘲弄。7月5日,染香企圖從北京首都機場出境返回澳洲,卻被攔阻,2天後更被帶走回話。(編輯:邱國強)108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