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守護香港集會稱31萬人參加 警方:10萬

2019/7/20 21: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由建制派發起的「守護香港」集會,今天晚間7時許結束,大會宣布有31.6萬人出席,港警稱最高峰10.3萬人;這場集會因「政治正確」引來陸媒轉載,不似此前對反送中遊行隻字未提。

香港電台報導,強調支持港府、力挺警察的「守護香港」集會下午5時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大會主持在集會結束前發表宣言,表示不要暴力及撕裂,要法治、和平、安定及團結。

宣言稱,相信只要堅守「一國兩制」,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同心同行,就沒有「解不開的結」,並呼籲市民一齊冷靜尋找出路,守護香港。

報導指出,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在台上發言表示,目前的香港是主權移交以來最嚴峻的局面,「一國兩制」面對最嚴峻挑戰。他呼籲出席集會的人,要用堅強的心守護香港,為香港加油。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呼籲,暴力分子不要破壞香港,並表示支持警察維護法紀和繼續執法。她指出,對抗、對立不能解決問題,希望以對話的方式和年輕人解決社會矛盾。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有警員和其家人被「起底」和歧視,目的是打垮警察,讓香港失去安全。她呼籲市民要看清事實,不要參加有暴力的遊行和集會,顛倒黑白是非。

異於此前大陸媒體對反送中遊行相關報導隻字未提,今天這場「守護香港」集會獲得轉發。環球時報記者引述在現場的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瑋表示,這是「修例風波」爆發後,香港各界支持政府和員警的最大和平集會,人數預計達到50萬。

陸媒還轉發大公文匯全媒體的報導稱,香港各界愛國愛港人士對暴力分子衝擊立法會等極端舉動不滿,20日下午發起集會;50多艘香港本地漁船懸掛「守護香港」標語駛過維多利亞港,還用喇叭朝在岸上集會的市民喊出「守護香港!香港加油!」等口號。(編輯:林克倫)108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