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傷害環時記者 19歲酒店服務生保釋被拒

2019/8/19 12:12(8/19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港媒報導,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13日在香港機場遭反送中示威者綑綁、毆打,案件上午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首度開庭),19歲的被告賴雲龍申請保釋被拒,押後至10月28日再審理。

立場新聞報導,賴雲龍此前還涉及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襲警及阻差辦公案,該案將於23日提堂答辯。

付國豪13日晚上在機場因被懷疑是臥底,遭多名示威者綑綁、圍毆。

根據網友上傳微博影片,他後來被救護人員護送離開時,一名蒙面男子從後追趕,並用手上的美國國旗旗杆擊打躺在擔架床上的付國豪至少3下,才被人拉開。

警方至今已逮捕5名嫌犯,賴雲龍遭控就是這名蒙面男子。

據報導,賴雲龍學歷為小學畢業,父母離異,現為酒店的兼職侍應生,月入約港幣8000元,一人獨居於公共屋邨。

他被控於8月13日至14日期間,在機場一號客運大堂G通道和不知名人士參與非法集結,並非法、惡意傷害付國豪。而在8月14日期間,賴在J通道附近襲擊付國豪,對其造成身體傷害。

控方提出,賴雲龍涉及一宗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襲警案,並在保釋期間再度襲擊付國豪,認為被告重犯機會大,故反對保釋。

同時,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等候警方索取閉路電視片段,連同其他涉案人士作進一步調查。

辯方反駁稱,機場與沙田案件案情不一,兩者相提並論並不公平。而且根據新聞報導,付國豪在機場現場並未表露記者身分,故被懷疑為臥底。

不過裁判官質疑,辯方說法不能合理化被告涉嫌打人的行為,因此拒絕辯方的保釋申請。(編輯:楊昇儒)108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