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副裝備攜鐵條 反送中12歲男童被捕引關注

2019/8/27 10:23(8/27 1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一名12歲男童在週日的反送中示威活動被捕後,已引發香港輿論關注。嶺南衡怡紀念中學昨天發表聲明,證實男童是該校剛升初中一年級的新生,並否認記他大過的傳聞。

這名12歲男童是反送中運動迄今被捕年紀最小的示威者。大公報引述警方公布的拘捕紀錄稱,連同他在內,至今最少有5名未滿16歲的學生,在近月一連串示威活動中被捕。

明報報導引述警方稱,週日在楊屋道截查數人時拘捕這名男童,當時他身上帶有一支5呎(約150公分)長的鐵條,還有噴漆,並穿戴頭盔、防毒面罩等防護裝備。

男童因為涉嫌「非法集結」被捕。消息人士稱,男童有鐵條在身,「問題較嚴重」,但稱稍後會容許他保釋。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昨天在記者會確認,前日警方在楊屋道拘捕一名12歲男童,強調警方注重其福祉,警署值日官即時聯絡男童父親到警署,警誡供詞(錄口供)由父親及律師陪同下進行。

李桂華表示,男童聲稱患「與非法集結無關」的疾病,已送醫院接受治療。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昨晚透過臉書發表校長李志霖署名的聲明,證實該校一名升中一的新生前晚被警方拘捕。

聲明並表示,有人在網上討論區散布失實言論,聲稱學生被記大過,但事實上,該校老師完全沒有提及任何懲罰,只從關心和輔導學生出發。

報導引述該校副校長關國康表示,該男童8月中起參加學校的升中銜接課程,現在未獲保釋故暫時告假,校方已派駐校社工協助男童及其家人。(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08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