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機埸運作順暢 暫未見反送中示威者

2019/9/7 15:07(9/7 16: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香港今天再有「反送中」支持者呼籲堵塞機場交通的行動,但截至下午2時許,機場運作順暢,附近未見示威者或交通壅塞情況。

網民日前呼籲反送中支持者於下午1時起駕車前往機場,以慢駛或親自前往等方式堵路,對機場運作進行「壓力測試」。

但截至下午2時許,機場出入境大廳十分平和,現場沒有看到示威人士,只有大批防暴警察在每個角落戒備。

另外,機場管理局8月中已獲法庭批出禁制令,禁止任何人破壞機埸的正常運作。在禁制令之下,機場採取了特別安排,所有人需要持有有效登機證和旅遊證件才能進入機埸大廳,記者則獲豁免。

因應下午可能出現的狀況,香港當局採取多項措施,包括要求鐵路公司調整機場鐵路服務,機鐵駛離市區香港站後,直達機埸,中途不停站;當局又調整平常可抵達機埸的E線公車,暫禁到機埸,只能停靠在遠離機埸的東涌城鎮。

今早9時開始,旅客只有兩條路可以到機埸,一是從香港站搭乘機鐵,另一則是搭乘各種A線公車。

記者下午搭乘機鐵到機埸時,見到機埸外馬路很暢順,公車站也沒有穿黑衣的示威者。在1日的堵塞交通行動中,這些馬路和公車站被大批黑衣人占領,嚴重壅塞。

除了調整交通服務,當局今天派遣大批防暴警察在機埸、鐵路沿線站點和東涌戒備。

1日,當大批示威者從機埸撤退至東涌時,他們破壞了地鐵東涌站,後來遭警方驅散。(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