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鄭月娥首場社區對話 報名一天內逾1.3萬

2019/9/21 12: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因應「反送中」凸顯社會不滿情緒,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港府主要官員26日將與市民直接公開對話。港媒報導,這次對話限額150人,但開放報名一天內,網上登記便超過1.3萬筆。

港府26日晚間將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社區對話」,限額150人,市民19日起可以自行上網或到各區民政諮詢中心登記,報名到23日中午截止,超額會以電腦抽籤。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截至昨天下午4時、即開放報名後23小時,收到網上登記已逾1.3萬筆。

根據港府先前公布的「場地約章,參加者不得以任何形式妨礙活動進行、干擾其他參加者及使用粗言穢語;除非獲得主辦單位許可,否則不能攜帶任何可能影響活動進行,或對在場人士造成滋擾、不便或危險的物品進場,包括揚聲器、雨傘、防毒面具、頭盔、旗幟、抗議布條等。

報導指出,對於這場對話,建制派政黨普遍鼓勵成員參加,並反對參與者在對話場合抗議;民主派人士則質疑「社區對話」成效,並批評政府要求參加者遵守「場地約章」,不准帶防毒面具、頭盔、布條等,反映港府對異見沒有胸襟。

報導也提到,曾有人在網上建議「包圍」會場,但截至昨天暫未見到有人發起大規模行動;詳列抗議活動日程的「香港人日程表」在9月26日當日也暫未有與「社區對話」相關的示威行動。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今天則發表評論,表示港府發起「社區對話」體現誠意,對「鞏固止暴制亂的成果、夯實止暴制亂的基礎」大有裨益,不應被辜負。

評論強調,「在對話將要舉行的時候,排斥對話、誣衊對話、消解對話的言行恰是極端激進分子、分裂分子不願社會重歸繁榮穩定的證明」。

評論並表示,「一次對話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只要出發就不怕路遠」。港府在對話中必須「不懼困難、不怕批評,敢於擔當、認真傾聽,體現尊重民意、關心民生福祉的誠意和決心」;參與對話的市民則應「不受煽惑、不懷惡意,當有理性平和、群策群力的態度和行動」。(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8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