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人出席民間記者會 盼港人擺脫極權命運自決

2019/9/26 10:54(9/26 1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香港「反送中」示威者25日再召開民間記者會,宣布全球將有42個城市將在本週末舉辦遊行聲援香港。一名台灣代表也在會中表示,希望港人能命運自決,讓香港成為「香港人的香港」。

綜合香港明報與立場新聞報導,反送中示威者25日下午召開第15次的「民間記者會」,發言人在會中指出,目前已有包括台灣、美國、澳洲等地共19國、42個城市的港人響應遊行;而香港在29日也將會有遊行,預計由銅鑼灣走到金鐘政府總部,目前正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發言人也表示,根據以往經驗,無論示威遊行是否獲發不反對通知書,都有人走上街頭;而即便已獲發不反對通知書,警方也會在活動結束前就開始搜捕示威者。他並批評港府目前籌劃的「對話平台」只是公關秀,呼籲港府要直接回應「五大訴求」,香港才能撥亂反正。

記者會也邀請台灣和澳洲代表出席。台灣王姓代表說,家人擔心他被捕,曾勸他不要到香港;但他向家人表示,台灣一直受中國大陸各種打壓,應有更多人發聲。

王姓代表指出,台灣過去經歷漫長的戒嚴和白色恐怖,許多人看到今天的香港,就想到「當年恐怖的台灣」。而他希望台人和港人,甚至中國人都可擺脫極權的壓迫,決定自己的命運,願「未來香港,真正成為香港人的香港」。

本週末在台灣將有5場聲援香港的活動,28日將在台中舉行「We:connect 護香港抗中/牽手撐香港行動 」,29日則在台北和台南分別有「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和「9.29 抗極權!我在台南撐香港」兩場遊行;在新竹和高雄則有「自由,一點都不能少:電影《十年》播映與聲援香港」和「929高雄聲援香港晚會」兩場活動。(編輯:沈朋達/楊昇儒)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