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蘇無錫高架橋坍塌 陸媒持續究責貨車公司

2019/10/11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江蘇無錫312國道往上海高架路段10日傍晚突然坍塌,在未知高架橋負重範圍、車輛載重的情況下,官方就認定是車輛超載所致,陸媒隨後也遵循此調,持續究責卡車公司,因而引來質疑。

新華社報導,10日晚間6時10分許,江蘇無錫312國道135公里處、錫港路上跨橋(高架橋)橋面側翻。當時橋下壓了3輛車、導致3死,另外橋面上還有5輛車,包括3輛小車、2輛卡車。

相關單位成立事故調查組,初步分析後宣稱,高架橋側翻是「運輸車輛超載」所致。但迄今,官方始終未說明高架橋的負重容許範圍,也尚不知卡車的具體載貨量,在網路上遭到網友撻伐。

儘管質疑聲不斷,但在官方定調「運輸車輛超載」的情況下,多家陸媒持續追究卡車公司的責任,卻較少調查、回應網友對高架橋施工品質的討論。

上游新聞前往被認為涉案的無錫市成功運輸有限公司一探究竟,發現公司大門緊鎖,原來在大理石上的公司名稱已經被剷除,多次撥打公司法人劉建萍的多個電話號碼,均無法接通。

報導並指無錫成功運輸公司有不良紀錄,根據企查查工商登記訊息,自2017年起,公司已涉及6起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糾紛。先前因所屬車輛違反交通法規,被蘇州有關單位處以人民幣6萬6200元(新台幣約29萬元)罰款,因拒不執行被法院強制執行。

央視網評也將意外歸因大貨車超載違規上路,評論表示,當地市民兩年前就發現大貨車在高架橋上違規行駛,反覆提醒相關部門整治,「大量超載貨車為何還能在高架橋暢通無阻?」(編輯:陳家倫/周慧盈)108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