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對反送中暴力噤聲 港大律師公會副主席辭職

2019/10/15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日前辭任香港大律師公會副主席的蔡維邦14日在媒體撰文表示,「反送中」示威者近期的暴力已影響社會、帶來反效果,不應「浪漫化」;他並對公會未譴責示威者暴力感到不滿,選擇辭職。

蔡維邦14日在英文南華早報以「香港大律師公會對示威者暴力及其支持者保持可恥的沉默」為題投書,文中表示,他欣賞年輕人渴望實踐政治理念,但近日示威者在銀行縱火、破壞商店、餐廳、港鐵和攻擊不同政見民眾的行為,都影響其他市民,而稍有文明的人都明白無差別暴力將造成反效果。

文章表示,有些人將這些暴力歸咎於政府的處理不當以及警方過度使用暴力;但文章強調,其他人的過錯不能被用來正當化一個人的罪行。

文章也稱,有些年輕示威者自視「烈士」,甚至表示已做好入獄的準備,但罪犯一經定罪將面臨長期監禁,因此他認為不該把這類行為「浪漫化」,並認為持續的動盪無法帶來真正的民主。

文章也認為,大律師公會應該譴責採取暴力的示威者,但多數的公會主要成員卻保持沉默。在認為自己的意見與公會相左下,他決定辭去副主席職位。

蔡維邦為香港資深大律師,專精於刑事訴訟,他也是2016年旺角騷亂案中,梁天琦的辯護律師。(編輯:沈朋達/周慧盈)108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