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反送中風暴未散 特首期盼看到彩虹

2019/10/16 13: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6日電)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發表上任以來第3份施政報告,在「反送中」風暴仍未消散之際,她期望「看到彩虹」。

林鄭月娥早上11時在立法會宣讀報告,但由於泛民主派議員不斷在會議廳內高叫「反送中」口號,以致會議兩度中斷,她無法完成宣讀,其後改以影像直播方式宣讀。

她在報告中以頗長篇幅提到修訂逃犯條例所觸發的「反送中」運動。

她說,不論是在處理這次重大危機或繼續履行管治責任,會堅守幾個原則,一是堅守「一國兩制」,維護受基本法保障的人權和自由,但對任何鼓吹「港獨」,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的行為絕不容忍。

二是竭力維護法治。三是香港的制度優勢是經年累月由不同機構和組織匯聚而成的,包括行政、立法、司法機關、公務員隊伍、執法和監管機關、公共服務機構、媒體組織等,每人都有責任保護它們,不容損毀。

林鄭月娥說,由反對修訂逃犯條例而衍生的社會衝擊,影響愈來愈廣泛,不同地區有超過400場示威、遊行、集會,而且往往演變成暴力抗爭,超過1110人受傷、2200人被捕,令香港陷入混亂和恐慌。

在報告中,林鄭月娥強調,香港主權轉移22年來,「一國兩制」是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而中國國家領導人也多次表明「一國兩制」符合國家根本利益,是國家長期策略。

她說:「雖然香港正面對回歸以來最嚴峻的衝擊,但我認為這些為香港打好根基的努力是不會白費的。只要我們堅定信心,恪守『一國兩制』原則,依法遏止暴力,盡早恢復社會秩序,相信很快便會見到風雨後的彩虹。」(編輯:翟思嘉)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