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惠台措施提領事權 駐荷處指玩笑開大了

2019/11/5 02:43(11/5 1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4日專電)中國今天公布對台26條措施,其中包括民眾可向陸方駐外領使館尋求領事保護及申請旅行證件,駐荷蘭代表處回應這是錯誤訊息,並諷「今天不是愚人節」,「對面同學玩笑開大了」。

中國國台辦今天公布提供台灣民眾同等待遇措施,簡稱「26條措施」,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推特用簡體字發文回嗆,看起來好多條,但台灣用不到一國兩制,「給你們人民多點自由也不錯喔」。

對台26條措施其中第14條明載「台灣同胞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領館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申請旅行證件」。

外交部對此嚴正聲明,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國家,政府對國民行使領事權與中國無涉,不需要也不會委託中國政府代為行使。

而駐荷蘭代表處也在臉書上發出一則「溫馨提醒,但態度嚴肅」貼文,表示針對中方「對台26條措施」提到領事權部分,絕對是不正確訊息,只有中華民國駐外館處才能夠發給在國外生活、工作、旅遊的民眾正牌護照。

而中華民國這一本享有免簽證、落地簽證或者電子簽證以通行全球168個國家或地區便利待遇的正牌護照,要是走錯地方,拿到的「旅行證件」可就沒這麼方便囉。

駐荷處表示,外交部同仁會繼續努力維護大家在國外的權益,最後還標註「今天又不是愚人節」、「對面同學的玩笑可開大了」。(編輯:張佑之) 108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