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媒:校園不能成為暴力的庇護所

2019/11/13 1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香港警方近日進入多所大學處理「反送中」抗爭,引發爭議。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天發表評論稱,不能容忍校園成為暴力的庇護所;新華社則以恐怖主義形容抗爭,要求港人向暴力說不。

人民日報客戶端13日發表評論表示,縱觀近來不斷升級的暴力事件,其中不乏香港學生的參與,指他們忘記身為學生的本分,放棄自己對社會應進的責任義務,肆意踐踏道德法律底線,「違法就是違法,沒有任何藉口;暴徒就是暴徒,不分校內校外」。

評論稱,很多學生並不真正理解自己口中的民主、自由意味著什麼,混亂局勢又將把香港引向何方,並指「躲在暗處的反對派」圖謀用青年的犧牲騙取市民同情、外國勢力支持,攫取區議會、立法會和行政長官選委會的果實,呼籲學生勿成為反對派的「政治燃料」。

評論強調,愛護香港的人絕不能眼睜睜看著校園淪為暴力襲擊的修羅場,更不能容忍校園成為藏匿暴力的庇護所。

新華社當天也發布評論,指香港抗爭的「暴行無異於恐怖主義的行徑」,「暴徒」的惡行已與修例無關,是與市民為敵。

文章稱,許多港人被暴力裹挾,只論情緒不講事實,只問觀點不分是非。並指若任此繼續發酵,留給社會自我修正的時間將所剩無幾,要求港人齊心向暴力說不。(編輯:沈朋達/翟思嘉)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