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撤離香港 中文大學台灣學生:還會再回來

2019/11/13 19:37(11/13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香港中文大學連日發生嚴重警民衝突,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晚將協助該校超過120名的台灣學生返台。一名台生表示,從未想過香港會發生這種狀況,但自己還會再回來。

今天晚間6時許,78名中大台生由學校步行至沙田河對岸的馬鞍山,乘坐駐港辦事處所安排的巴士前往機場。此前已有部分學生先自行前往,連同之前已到達機場的40多位台生,都將乘今晚10時許起飛的華航班機返台。

一名就讀中大商學院的台生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昨晚校內被發射大量催淚彈,她們都很擔心,因此還是決定先離開。

這名學生表示,有些台生也曾協助示威同學運送物資,但並未上到前線去,而她們仍很關心留在校內的同學。

她也指出,自己當初來香港念書時,從未想過會發生這種狀況;但自己還會再回來。

香港中文大學台灣學生會方面表示,由於學生會擔心大家的人身安全,因此安排希望離開的同學撤離。

而協助他們撤離的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則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們收到了中大台灣學生會的聯繫,知道學生們相當擔心,因此為他們安排了交通、機票等協助。

他也指出,昨晚香港城市大學也曾因周邊衝突而要求學生離開宿舍,當時便有該校台生聯繫辦事處,而辦事處也協調校方為他們安排住所。

高銘村表示,若其他學校的台生也提出相關要求,代表處都會盡力協助。(編輯:沈朋達)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