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業界預測中國11月CPI高於4% 但可望見頂

2019/12/9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9日電)中國國家統計局將於10日公布11月CPI數據。多機構預測,由於豬價已不再失控,11月CPI雖仍有可能漲過4%,但不會持續上漲,明年2月後可能開始下降。

經濟參考報引述多名機構專家分析,豬價仍是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重要關鍵。中信建投宏觀固收首席分析師黃文濤預計11月CPI年增在4.4%左右,且由於11月豬肉下降幅度比10月上漲幅度小,11月豬肉價格仍維持上漲態勢。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認為,由於穩定豬肉價格的各種措施逐漸見效,11月以來豬肉批發價下降,11月份CPI年增可能在3.9%至4.1%左右。

華泰證券宏觀首席分析師李超則指出,儘管豬價短期下降,但從年底到2020年1至2月仍可能重新上漲,豬週期見頂,需等待補欄逐漸完成。目前生豬養殖趨於規模化,但存欄整體回升仍需時間。

不過,機構普遍認為,展望第四季,在供給不均高峰已過的背景下,預計肉類價格漲幅將趨於放緩。

申萬宏源分析師秦泰表示,雖然明天公布的CPI預計仍將上漲,但可持續性不強,自明年2月起,肉類供需問題持續緩解,CPI可能開始下滑,特別是明年下半年開始,生豬加速補欄有望緩解供需壓力,肉類價格轉為下跌,再加上今年的高基期,CPI月增有望降至2.5%以下。(編輯:沈朋達)108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