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監警會回應專家小組請辭報導:完成首階段工作

2019/12/11 12:01(12/11 13: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1日電)香港監警會副主席謝偉銓今天說,監警會的國際專家小組「已完成首階段工作」,他們的意見將會在中期報告中反映出來,並說他們不是請辭。

謝偉銓向媒體說,專家小組現階段的工作告一段落,他們已提供意見讓監警會撰寫報告,又說他們並非請辭,監警會主席仍與專家小組保持緊密接觸,看他們在未來工作中在那些方面可以提供協助。

被問到監警會的職能是否有問題,謝偉銓說,監警會的職能是依照條例行事,大家都清楚監警會的權限,又說監警會現時撰寫報告的工作,事前已得到行政長官和警務處處長承諾全力支持。

謝偉銓說,撰寫報告的進展取得一定成效,監警會會努力爭取在6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的目標。

他並說,監警會早上已發表聲明回應撰寫中期報告的進展,監警會感謝專家小組過去的工作及給予的意見,中期報告會反映專家小組的意見。

此外,監警會發表的聲明並未回應專家小組請辭的相關報導,只表示上月初與專家小組會面,聽取撰寫專題審視工作報告提供的意見。

「反送中」於6月爆發後,示威者投訴警方在驅散示威活動時濫權,相關投訴由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進行調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其後宣布監警會聘請海外專家加入調查。這些海外專家一共有5人。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國際專家小組因為鑑於監警會權力有限,包括未能傳喚證人或逼使警員提供證據,因此請辭。

監警會是是香港的獨立機構,主要負責監察和覆檢對警方的投訴,委員全部由行政長官委任,分別來自法律界、醫學界、教育界等。

自監警會成立以來,本地對警方執法的投訴一直由監警會負責。但在這次「反送中」運動中,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訴求之一,是要求政府另設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方有否濫權,港府至今拒絕,認為監警會的調查具公信力和公平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天被問到專家小組請辭一事時說,監警會是獨立調查機構,他不便回答有關問題。(編輯:張淑伶)108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