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在澳門參觀中學 呼籲展開歷史教育

2019/12/19 14: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澳門展開第2天訪問行程,據報導,他參觀了當地一所中學,期間呼籲要傳承中華文化,展開歷史教育。

商業電台報導,習近平早上參觀了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並與初中生握手及擁抱對方。

據報導,習近平勉勵學生要學好中國歷史;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局長老栢生向媒體說,習近平讚揚澳門的教育做得不錯,又希望學校能夠傳承中華文化,展開歷史教材,認清中國五千年文化,這樣才有足夠底蘊,有向心力及團結。

習近平較早時也參觀了位於黑沙環的官方綜合服務大樓。

在習近平讚揚澳門教育「做得不錯」之際,大陸方面近期卻不斷批評香港教育出了問題,尤其在歷史和國民教育上做得不足,認為這是導致「反送中」運動爆發的潛在肇因之一。(編輯:楊昇儒)108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