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捐贈亂象 湖北紅十字會稱痛心自責

2020/2/1 2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民眾質疑,捐了那麼多物資到武漢,為何還是有醫院缺物資?湖北省紅十字會今天坦言,物資分配確實存在問題,對此「深感痛心、自責和內疚」,並將對責任人追責。

這波疫情中,捐款和捐物資引發的質疑包括:沒有在這次肺炎徵用名單的醫院,卻收到了鉅額款項和物資;真正有需要並自行上網募捐物資的武漢協和醫院,卻只收到3000個口罩。

在中國的慈善捐贈體系下,這些物資分配的效率和公平性受到外界批評。

湖北省紅十字會今天發布回應,除了澄清這些口罩的流向外,也坦承疏失。

湖北省紅十字會表示,對物資分配中存在的問題深感痛心、自責和內疚,對媒體和網友的監督和批評表示衷心的感謝。

至於湖北省紅十字會內部管理問題,對存在的審核把關不嚴、執行程序不嚴格、工作不細緻、作風不扎實等問題,會作出深刻檢討,並將對直接責任人依紀依規追責。

根據每日經濟新聞,截至1月31日下午5時,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機關和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共接受用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武漢肺炎)疫情防控社會捐贈款物人民幣8億4972.32萬元(約新台幣37億3876萬元)。其中,資金6億5695.81萬元,物資價值1億9276.51萬元。

根據中國相關規定,武漢市主要由當地慈善總會和紅十字會分別對口接收捐款、通用物資、醫療專用物資。

中國紅十字會在重大災難中,善款的流向經常引發質疑。2008年四川大地震,中國紅會用1000多萬元買了1000個天價帳篷。

2011年,郭美美以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身分在網路上炫富,更重創紅會的名聲。同年,中國女網名將李娜捐贈50萬元給武漢市孤殘養老院,但拒絕通過紅十字會系統而是直接把善款送給受助方,引發話題。(編輯:張淑伶)109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