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批病患移入火神山醫院 陸媒:輕症者先試水溫

2020/2/4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緊急興建的湖北武漢火神山醫院3日啟用後,今天上午移入首批患者50人。陸媒報導,火神山由軍方全面接管,軍地之間交接需要磨合,因此先轉送輕症患者試水溫。

解放軍東部戰區總醫院的檢驗科副主任、火神山醫院檢驗科主任夏欣一表示,目前院方還只能完成一些常規檢測,正在等待醫技樓的最後完工,屆時實驗室就可以做病毒核酸檢測,不需要外送。

火神山醫院2日完工後,隨即移交解放軍軍醫系統,共軍2日宣布從全軍各醫療單位抽組1400名醫護人員,陸續進駐,醫院於3日正式啟用。新華社報導,這項抽調命令是由中共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批准。

北京「人物」雜誌微信公眾號報導,首批轉往火神山醫院的50名患者在上午9時26分入院,分別來自漢口醫院、武昌醫院等3所醫院,轉運任務由武漢市急救中心負責。

報導引述負責轉運的醫護人員表示,這次轉院是軍方與地方間的交接,「第一次轉運算是試水,雙方相互磨合、熟悉流程,以防轉運過程中出現一些不可預估的問題。所以先運輕症患者,先輕後重」。

據報導,這50名患者將被安排在醫院最深處的感染七科接受治療。(編輯:繆宗翰/邱國強)109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