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誤診武漢肺炎患者 天津一醫院封院973人隔離

2020/2/7 1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陸媒報導,因為誤診一名武漢肺炎住院患者導致院內面臨交叉感染危機,中國天津市武清區人民醫院4日凌晨緊急封院,總計有973人因此遭到隔離。

天津在地媒體「津雲APP」報導,2月1日上午10時32分,一名患者因發燒、咳嗽一週,由北辰區搭車到達武清區人民醫院發熱門診就診。

武清區通報顯示,患者就診過程中,接診醫生多次詢問流行病學史無異常,胸片檢查及血常規檢查均提示細菌性肺炎,經胸CT(X光斷層掃描)檢查後,綜合判定為普通發燒患者,在呼吸內科住院治療。

3日晚間,武清區疾控中心對該患者進行了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4日凌晨3時20分結果顯示弱陽性,區疾控中心將標本送至市疾控中心覆核,結果也顯示為弱陽性。

4日,市疾控中心專家到區人民醫院,現場對患者的防控處置措施進行指導,下午再次採樣送至市疾控中心進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5日,市疾控中心再次取樣檢測,檢測結果為陽性後,將該患者轉至海河醫院救治,成為天津第70例確診病例。

4日凌晨,武清區防控指揮部接到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顯示弱陽性後,立刻啟動應急處置措施,按照最高標準(確診病例標準),第一時間封鎖了患者所在病區及住院樓;早上7時封控武清區人民醫院。

據報導,經過對人員分類和深入排查,武清區人民醫院梳理需管控隔離人員973人,其中739人轉到集中隔離點進行觀察隔離,234名患者則實行住院隔離治療。

中共武清區委常委吳麗祥在6日記者會承認,這個病例沒有經過專家會診和病例討論;患者住院以後實際上是跟他的哥哥收治在同一個病房,這樣就形成一個交叉感染風險。這種治療方式也暴露出醫院在診治過程中警惕性不強,操作也不規範。

據官方通報,截至7日早上6時,天津累計確診病例81例。(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9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