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吉林確診1例武漢肺炎 檢測5次都呈陰性

2020/2/9 14:38(2/10 0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大陸8日通報一起奇特的武漢肺炎確診案例,這名女性1月27日開始發燒,檢測結果為陽性,但之後連續5次檢測結果都呈陰性。目前,這名女性雖然仍在醫院治療,但已達到病癒出院標準。

中國吉林省梅河口市官方微博通報,2月8日,梅河口市增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1例,為該市首例外省輸入性病例。

這名病例為女性,1月21日從武漢市乘坐火車先到瀋陽,1月23日到達吉林省梅河口市。1月27日下午,她出現發燒症狀,1月29日經第一次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1月30日,吉林省級專家組會診後,確認這名女性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建議進行第2次病毒核酸檢測。

隔日,這名女性進行第2次核酸檢測,結果竟然變為陰性。由於過去沒出現過短期間由陽性變陰性的例子,當晚醫療人員又對她進行第3次核酸檢測,結果仍為陰性。

之後的第4次、第5次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專家建議這名女性入院10天後再做檢測,但第6次結果仍為陰性。

2月7日,省級專家再次遠程會診,專家對這名女性病例「進行認真系統的分析,確認該病例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目前,這名女性病例經過住院治療,病情非常平穩,已基本達到治癒出院標準。同時,該病例在梅河口市的38名密切接觸者已經全部找到,均採取居家隔離醫學觀察措施。

陸媒新京報報導,北京中日醫院上月出現一個之前經過3次病毒檢測仍呈陰性的確診病例,顯示新型冠狀病毒存有高度的隱匿性。

梅河口市的這名女性確診病例,又刷新北京病例紀錄,顯示目前廣泛採用的病毒核酸檢測,並非都能正確驗出新型冠狀病毒。中國多名身在抗疫第一線的醫師近日呼籲以CT(電腦斷層掃描)影像做為確診方式。(編輯:翟思嘉/楊昇儒)109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