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中紀委劍指一帶一路 強化海外廉潔防控

2020/2/24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官媒今天報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近日發表中紀委工作報告,要求推進「一帶一路」廉潔建設,強化對海外投資經營等領域廉潔風險防控。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導,趙樂際在中共第19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4次全體會議上發表的題為「堅持和完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工作報告,但官媒通稿並未提及這次會議的具體時間。

針對2020的工作目標,報告要求推進「一帶一路」廉潔建設,「強化對海外投資經營等領域廉潔風險防控,探索標本兼治有效辦法,一體推進追逃防逃追贓,推動重點個案攻堅,持續開展『天網行動』」。

報告稱,將堅決查處各種風險背後的腐敗問題,深化金融領域反腐敗工作,堅決查處資源、土地、規劃、建設、工程等領域的腐敗,「嚴肅查處國有企業存在的靠企吃企、設租尋租、關聯交易、內外勾結侵吞國有資產等問題,督促嚴格執行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有關規定」。

中國提出「一帶一路」計畫後,相關國家政要與這項計畫間不時傳出賄賂等醜聞,屢遭外界側目。中國去年4月舉辦第2屆「一帶一路」論壇時,中共中紀委便特地主辦與「一帶一路」反腐有關的分論壇,並發起「廉潔絲綢之路北京倡議」。

除此之外,對於今年度的中紀委工作目標,今天公布的報告稱,堅持嚴字當頭、權責統一,實施規範問責、精準問責,增強問責的嚴肅性和公信力;進一步界定不同問責情形的問責主體,督促各類問責主體齊抓共管;及時糾正濫用問責、不當問責問題,造成不良影響的要嚴肅追責。

報告並要求,堅守重要節點,緊盯薄弱環節,嚴查享樂、奢靡問題,防範和查處收送電子紅包、私車公養等隱形變異問題,加大通報曝光力度。

報告強調,「對中共18大以來不收斂不收手,嚴重阻礙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貫徹執行、嚴重損害黨的執政根基,成為全面從嚴治黨障礙的腐敗問題從嚴查處」,對主動投案者依規依紀依法從寬處理,對巨額行賄、多次行賄的嚴肅處置,堅決斬斷「圍獵』和甘於被「圍獵」的利益鏈,堅決破除權錢交易的關係網。

報告還宣稱,將「鐵面無私清理門戶,嚴肅查處執紀違紀、執法違法行為,嚴格禁止打聽案情、說情干預、違規過問案件,堅決清除以權謀私、以權搞特殊、蛻化變質的害群之馬,持續防治『燈下黑』,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編輯:繆宗翰/邱國強)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