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浙江出現武漢肺炎境外輸入8例 全部來自義大利

2020/3/3 1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武漢肺炎從中國向全球擴散後,又反向傳染回中國。浙江省青田縣2日一口氣出現7名新增確診病例,他們與浙江首例境外輸入的王姓女子都是在義大利一家餐館工作,這8人在2月底返回家鄉。

中國湖北省以外的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病例1日創下3例的新低後,2日又升至11例,其中浙江就占了7例,都是麗水市青田縣的義大利輸入病例。

根據通報,青田縣一名31歲的王姓女患者居住在義大利,早在2月16日就出現咳嗽、頭痛、腹瀉等症狀,但自己服藥治療。26日她從義大利出發經莫斯科轉機,27日飛抵上海浦東機場,28日上午抵達家鄉青田縣,3月1日確診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

翌日,當地再確診7名新增病例,根據青田縣官方通報,這7人都是上述王姓患者的密切接觸者,在義大利貝加莫(Bergamo)同一家餐館工作,8人一直生活在義大利,沒有湖北武漢的接觸史。

從官方發布的資料來看,這7名新增病例中,有6人都和王姓患者搭乘同一班機回到浙江;另一人則是在2月28日從義大利出發經德國飛到上海,並在29日進入青田。

由於這些人返鄉行程至少途經4個國家、旅程耗時近2天,途中的傳染風險受到關注,更有中國網友質疑上海浦東機場沒有善盡防疫責任。

這些新增病例的背後,反映出有許多浙江人在義大利工作、生活,在疫情蔓延下,對義大利和中國都構成風險。

華夏經緯網2011年曾引述義大利報章報導,指「在義大利的中國人中,10個有9個出生在浙江」,其中,青田這個生活艱辛的山城,有些村莊幾乎全村都移民到了義大利。

截至目前,中國寧夏、北京、廣東、浙江這幾個省市區都陸續通報了境外輸入病例。

中國從輸出病例到輸入病例的風險大增。北京市官方今天下午就表示,依據境外疫情變化調整措施,現在凡是從韓國、義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嚴重國家,經北京口岸入境北京者,不分本外國人,均需隔離觀察14天。(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9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