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網軍散播疫情假消息 陸委會:操作政治分化

2020/3/5 18:14(3/5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5日電)政府近日接連披露,中國網軍利用臉書人頭帳戶散播疫情相關的假訊息。對此,陸委會呼籲對岸應以防疫為優先,「以蒼生為念」,操作政治分化只會弄巧成拙。

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大陸網軍散布假消息,企圖擾亂民心,政府已提出相關事實澄清,呼籲對岸應以防疫優先,「以蒼生為念」,務實溝通處理相關問題,操作政治分化只會弄巧成拙。

政府近期陸續揭露中國網軍利用臉書(Facebook)的假人頭帳號,偽裝成台灣用戶,散播與疫情相關假消息的案件。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近日也透過新聞稿,反稱該事件是藉疫情進行政治操弄、捏造謠言。

邱垂正說明,政府及司法機關透過溯源追查後發現,中國網軍是透過社群媒體散布,目前政府已啟動司法程序並掌握相關證據,國台辦編織謊言的說法是「不攻自破」,呼籲陸方「減少口水,做好防疫工作」。

此外,大陸官方在疫情延燒之際,於上月出版宣傳意味濃厚的「大國戰『疫』-2020中國阻擊新冠肺炎疫情進行中」。邱垂正對此也表示,中共向來在面對天災人禍時,常利用類似手法轉移民眾焦點,以避免觸及其一黨專政體制下的治理問題。

邱垂正呼籲中共當局,應重視民意與公民社會的重要性,反思內部治理體系的問題,「輿情治理重於疫情治理,終非解決之道」。 (編輯:張淑伶)109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