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避海關檢疫列失信 中國:行李100%開箱徹查

2020/4/6 19: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北京6日電)中國海關總署官員下午表示,對隱瞞疫情、掩蓋症狀等企圖蒙混過關的入出境人員,列入海關失信旅客「黑名單」,對其與同行者的行李100%開箱人工徹查,「一處失信、處處受限」。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下午舉行「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輸入」記者會,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司副司長宋悅謙回應依法懲治妨害國境衛生檢疫違法犯罪行為時,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絕大多數入出境人員都能夠遵守海關規定,如實填報健康狀況,但是還有少數人員抱著僥倖心理,在填報健康申明卡時隱瞞疫情、掩蓋症狀,企圖蒙混過關,隱瞞疫區旅行史或發燒、咳嗽等症狀。

他表示,對這些違法行為,海關將依法給予警告或者最高人民幣3萬元(約新台幣12萬8000元)罰款的行政處罰,情節嚴重者移送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此外,海關還將加大懲治力度,提高違法成本,讓違法者「一處失信、處處受限」。

宋悅謙透露嚴懲手段包括,一是將被處罰人員列入海關失信旅客「黑名單」,在入出境程序對其行李進行100%開箱人工徹查;有同行人員者,對同行人員的行李一併予以嚴查。

二是對被處罰人員的進出境郵件、快遞進行100%開箱人工徹查;三是被處罰人員屬於海關實施信用管理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財務負責人、關務負責人等管理人員者,將作為海關認定企業信用狀況的參考依據。

此外,海關將加大對被處罰人員違法情事的曝光力度,並依靠地方海關聯防聯控機制,將被處罰人員的違法資訊歸集到地方信用信息共用平台,由地方相關部門依法採取聯合懲戒措施。

宋悅謙還表示,4月1日起,海關對所有從空運、水運和陸運口岸入境的旅客,全部實施核酸採樣檢測,並將所有人員及其資訊全部移交口岸所在地聯防聯控機制,分類採取醫療救治或統一集中隔離的措施,以確保無縫對接、閉環運作。(編輯:張淑伶)109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