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政華缺席政法系統會議 遼寧省長唐一軍卻現身

2020/4/22 1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中國司法部長傅政華近期突然卸下黨組副書記職務,具有中共政法委委員的他昨天又缺席政法系統「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會議,反而是遼寧省長唐一軍出席,引起多方揣測。

港媒引述分析說,唐一軍可能將接替傅政華職務。

根據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昨天在微信公眾號的刊文,中央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組長郭聲琨21日主持召開小組第一次會議。

除了郭聲琨,這個協調小組的成員還包括公安部長趙克志、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檢察長張軍、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國家安全部長陳文清、遼寧省長唐一軍、武警部隊司令王寧、中共軍委政法委書記王仁華。

值得注意的是,趙克志是中共政法委副書記,除唐一軍,其餘上述人員均為中共政法委委員,而另一名中共政法委委員傅政華並未現身會議。就在同一天,中國司法部官網刊登公告稱,傅政華已卸任司法部黨組副書記職務。

在中共政法委領導層中,傅政華排在第7,在王仁華、王寧之前,陳文清之後;在昨天這場會議上,唐一軍的座次就排在陳文清、王寧中間。

另外,傅政華已65歲,年屆正省部級官員退休年齡。據香港01報導,有分析認為,唐一軍可能會接替傅政華,不僅出任中共政法委委員,而且還將擔任司法部部長一職。

但直到目前,官方並未公開宣布這項消息。唐一軍赴北京前,還曾於4月16日以遼寧省長身份主持召開省政府會議。

公開資料顯示,59歲的唐一軍出任遼寧省長前,曾深耕浙江官場,時間長達40年之久,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任職浙江的時間有所重疊。

唐一軍曾任職浙江省委宣傳部、省委辦公廳、省紀委,2002年至2005年任浙江省紀委常委、秘書長,2005年至2017年調浙江寧波,歷任紀委書記、政法委書記、政協主席、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2017年調遼寧任代省長、省長。唐一軍同時是中共19屆中央候補委員。(編輯:繆宗翰/周慧盈)109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