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趨緩 輿論籲港府逐步解除防疫措施

2020/4/27 1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7日電)香港的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有輿論呼籲政府分階段撤銷部分防疫措施,像是恢復與中國大陸和澳門的通關,以便持商務簽證入境者不必隔離檢疫14天。

星島日報今天發表社論指出,近期香港有3天零確診,陰霾中漸露曙光,如情況持續好轉,政府應積極考慮分階段放寬限制措施,包括在適當時候局部開放入境,使民生逐步回復正常。

社論指出,政府在防疫上除了要客觀計算風險外,還要考慮各行各業的具體處境,以及繼續設限對整體經濟的衝擊。

最新數字顯示,今年本地首季失業率已惡化至4.2%,創下9年新高,但這還不是最惡劣的情況,預計許多中小企業第2季會結束營業,屆時失業率還會飆升。

社論表示,最有效的方法是逐步撤除對經濟活動的限制,讓中小企業恢復生機。

社論表示,昨天大陸新增確診病例只有11例,而武漢在醫院的肺炎患者全部清零,整體疫情明顯趨緩,港府應積極考慮有限度容許某些大陸居民入境時不受限,例如讓持商務簽證者來港。

此外,澳門已連續多天沒有新增確診個案,疫情已受控,港府應與澳門政府磋商,在適當時間恢復通關,這對兩地經濟復甦都有積極意義。

星島日報在另一則報導中透露,港府本週將會檢討是否繼續延長「限聚令」和「強制檢疫令」。

報導引述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說,香港和大陸目前都只有零星確診個案,認為除了考慮放寬香港內部的「限聚令」外,也應考慮逐步放寬往來大陸的強制檢疫安排,容許商務工作人士無須進行14天檢疫,但出入境前必須進行病毒檢測。

但政府防疫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應要視乎大陸在「五一」黃金週及武漢市解封後的疫情變化,再考慮是否逐步放寬大陸民眾來港的措施。

香港至今累計有1037例確診病例,過去一週確診維持個位數,而且有3天零確診。

當前港府仍禁止4人以上聚會,同時所有入境者都要接受隔離檢疫14天,相關措施下月7日屆滿。(編輯:曹宇帆)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