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胡春華參觀梁家河後談脫貧:接續推動鄉村振興

2020/6/7 21: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分管脫貧工作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今天在陝西說,在如期脫貧的基礎上,要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而在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後,要以「消除絕對貧困」為新起點,推動鄉村振興。

新華社報導,「部分省脫貧攻堅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工作座談會」今天在陜西省榆林市召開,胡春華出席發表講話時作上述表示。會前,他還不忘前往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當年下放的延川縣梁家河村知青舊居參觀。

兼任中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長的胡春華說,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的扶貧工作論述,在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基礎上,接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讓脫貧群眾過上更美好的生活。

胡春華表示,脫貧攻堅任務完成後,要以「消除絕對貧困」為新起點,把「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接力棒交接好,確保平滑過渡。

他說,要按照「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借鑑脫貧攻堅經驗,建立健全支持鄉村振興的政策體系,推動脫貧摘帽地區走向「全面振興、共同富裕」。

胡春華提到,脫貧攻堅戰已到了「最後的關鍵時刻」。要堅決啃下剩餘的「硬骨頭」,加快解決突出問題,落實兜底保障。要確實鞏固成果,充分發揮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作用,強化就業扶貧、產業扶貧和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

他表示,要加大對革命老區(中共建政前根據地)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支持力度,不斷增強自我發展能力。(編輯:邱國強/林克倫)109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